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重生的鬥魂 ~ 台灣《媒體教母》余湘


這麼多年過去,即使我管的人愈來愈多,我依然堅持用人不看性別、不看學歷、更不看長相,因為我認為,對工作的熱忱與尊重,遠比那些難以改變的事實更重要。

─ 台灣 媒體廣告教母 余湘




余湘,來自台東偏鄉的游泳小將,當年懷抱夢想,隻身北上,如今打造出傲視全台的廣告產業王國,被譽為「媒體廣告教母」。

從廣告公司總機小姐做起,如今身兼台灣規模最大廣告公司群邑集團(Group M)台灣區總裁及國內老牌廣告公司聯廣集團的董事長,掌握台灣每年四分之一、超過100億元的廣告預算。

然而,就在她攀上成功高峰時,她經歷了一場大病,2008年,她在18天內,連續動了頸椎、腦部等三次刀,陷入重度昏迷,醫師宣告:「就算活著,也可能是植物人」,但她卻奇蹟般從瀕死中完全復原,除了讓她積極努力去過每一天外,並更積極投入公益志業,不但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百萬元級」長期捐助者,對導盲犬協會、單親兒童基金會等的付出,更是義不容辭。

同時,她回到了台東幫助建設母校、經營民宿,創造就業機會,實現她當年許下要衣錦還鄉的願望,更為台東鄉親種下希望的種子。她認為「成功不能複製,但是態度可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