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自信的鬥魂~ 首位參加世界盃身障馬術錦標賽選手孫育仁


感謝一路走來支持與幫助我的人,讓我有勇氣克服身體上的殘缺,體悟到永不放棄的力量!

─ 2014年法國身障馬術比賽世界盃門票台灣第一人 腦麻馬術選手 孫育仁




今年24歲的孫育仁,騎上馬匹英姿挺拔、自信滿滿。但其實孫育仁生長在單親家庭、從小由阿嬤帶大,因為罹患腦性麻痺,5歲才學會走路,學習能力相較一般學齡兒童遲緩,別人一次能做到的,他需要不放棄的付出10倍、20倍的努力才能達成。

國二時,到臺灣馬術治療中心接觸馬術治療,竟在馬背上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與目標,從騎馬復健變成馬術選手,克服身體障礙,付出比他人上100倍的努力,並以擔任學徒來換取學習與治療的機會,自立自強。

孫育仁說,感謝馬匹借他腳,教練的耐心督促,讓他可以拋開限制,找回自信。馬術國手 孫育仁:「本來沒有馬,我什麼都不是,藉由馬匹,讓我真的能感覺到其實我能跟一般人一樣,我不會被自己的限制束縛,我可以突破,突破自己的限制。」

雖然每次出國比賽都得靠募款才能出賽,但他也總能不負眾望,勇奪佳績。憑著樂觀、不放棄的態度,1999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並在德籍教練林嫵恬與馬術治療中心張兆遠教練及團隊的悉心教導下,贏得許多國內外比賽佳績,包括2010加拿大3星級帕拉馬術錦標賽第2名、2012香港3星級帕拉馬術第2名,以及2014年中正盃第1名等,並順利拿到2014年法國世界盃帕拉(FEI PARA)馬術錦標賽的資格,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晉級世界級比賽的身心障礙騎手,成為身障者的標桿,更是台灣的驕傲!